潮笙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,半次元号是love浮笙

戏子非无情

——


“天涯何处烟雨楼,细雨无声胜有声,君别离,亦思念成疾……”


不一会儿台下就有叫好声。


台上的是这怡红院的头牌,长得妖娆,身材非常人可比,乍一看就是名女子。


事实上他是一男子,在怡红院混日子过,并非卖艺不卖身,但能要了他的都是些达官贵人。


这比的就是砸钱,谁砸的钱多这头牌可就是谁的了。


“好!好!”


戏子一曲毕,缓缓向台下走来。


他瞳仁黑白分明,樱唇微红,眉间一点朱砂,身上的衣裳稍显暴露,走起路来也勾人的紧,举头手足间尽显娇媚风姿。


“今晚可伺候?”


戏子抬头,发现是侯府二少爷,便耐着性子跟他说:“不伺候。”


“艹,真他妈扫兴”二少爷的脸色变了变,低骂了一句,没跟戏子纠缠,转身去找身后其他莺莺燕燕的胭脂美人儿。


戏子接着往前走,边写走边想着以前的事儿。


十六七岁时,戏子还不是戏子,那时,他和发小在一起要多幸福就有多幸福,要多好就有多好,可发小不要他了,毕竟这断袖之癖,龙阳之好也非常人待见,发小把他卖进这京城之中的青楼,拉着别家闺秀,跑了。


想到这儿,戏子心不痛,也哭不出来,许是因为刚来这儿时,他总哭,每次一想发小就哭,一哭就哭到揪得心疼,连抽泣的时候都此起彼伏的疼。


那时,他日日眼眶红肿,那时,他活像个失去全世界的孩子。


“头牌?今晚可伺候?”


戏子认识他,他是当朝大将军,战无不胜,无一败绩。


也是一风流人物,你过得桥都不一定有他睡过的男人,女人多,这风月之地简直就跟他家一样,都能轻车熟路了。


将军朝戏子笑了笑,没说话,好似在等戏子的回答。


鬼使神差的,戏子回了句,伺候。


许是因为将军笑起来很好看,那眉眼间似有星辰大海,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好,眉眼弯弯似有皓月,更甚。


跟发小很像。


此夜……


(咳咳,你们懂(/ε\*))




————


自那夜后,将军常来找戏子,有时送几件好看的衣裳,有时带几样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有时仅仅只是发泄一下就走。


那时,所有人都在传将军和戏子好上了,只不过大多数人保持的是棱模两可的态度。


这大将军几时动过真心?


直到将军把那比皇上后宫人还多的后宫给遣散了的时候,众人才幡然醒悟,将军动真情了。


不得不说,戏子动心了,也仅仅只是动心而已,不是喜欢,更不是爱。








没过几天——


将军要上边关统领战役了,他走前来找过戏子,对戏子说:


“你等我,等着,我娶你回家。”


戏子没回答。


这句话,发小也曾对他说过。


什么时候呢?不记得了,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都记不起来了,但是发小真的对他说过,也是真的不要他了。


将军走后,戏子的生活又归于平静。




——三年后——


将军统领战役大获全胜,荣耀回归。


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娶戏子为妻,只是事与愿违,皇上赐婚,将军娶了当朝公主。


他们的故事也都将付与说书人。


后来将军也纳了几房小妾,收了几个男宠,没戏子的份儿。


将军回来后,也常去烟花之地,只是没再理过戏子,这转变的态度,令众人咂舌。


戏子没觉惊讶,有的,只是理所应当的淡然。


时间会冲淡一切,曾经所有轰轰烈烈的冲动,在时间的洗礼下,都将归于平淡。


不过有些入骨的思念,在时间的推移中,都将变得越来越浓厚,时间将成就这些,无尽的思念,当初的心痛,化为一字,不过都是戏子爱他罢了。


那人也曾真挚的爱过戏子,也曾真实的伤害过戏子,戏子也曾天真的爱过,也曾认真的忘记过,但事与愿违,那人带给戏子的,别人当真给不了,这也都将成为戏子一生的支柱,那人这般,怎可忘记,怎敢忘记。


爱一人入骨,念那人所有,这执拗到常人都无法察觉的思念与爱的等待,是戏子的全部。


这般的爱像毒一般深入骨髓,戒不掉,像多年的习惯一样融入生活,改不了。








很久很久以后,戏子经常会望着北边,那是发小留给他最后一点背影的方向,好像望着,就能望出发小的模样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戏子才知道,在说书人的故事里,他是被世人所不被理解的无情。


只是众人都道戏子无情,却无人知晓将军是否真情意,那人又是否还能回来。








戏子非无情。


END_





评论

热度(14)